close

在PTT貓版看到一篇自製飲水器的文章 {文章代碼(AID): #19oYMCFP}
便參考他的作法,也稍微改良了一下  以下就是構造圖

 

 

 

 

 

 

 

 

一、內含物
便當盒……………………………………………1組

$65元
 便當盒  

沉水馬達…………………………………………1組     

$200多 忘了正確的數字    

 沉水馬達  

水龍頭……………………………………………1個    

$30元

 水龍頭  

盤子………………………………………………1個    

$25元  這價錢是兩個的價錢因為包在一起賣

 盤子  

這款自製DIY水流聲幾乎沒有  且馬達聲也幾乎聽不到

所以不用怕睡覺的時候覺得很吵要拔掉插頭

還能調種水流大小(這款馬達出水量可以調  此外水龍頭可以轉大轉小)

不過考慮實體做好後的實際情形   我馬達出水量是調最小  水龍頭調最大

這樣可以避免水流聲及水會濺出 

 

 

 

 

 

二、心得

過程中比較麻煩的應該算是盤子鑽洞

幸好我家有電鑽 所以處理起來很方便

不然那盤子這麼硬  鑽木取火的做法不知道要弄到哪時

且要注意一下洞挖的高度  

留著如果馬達沒有運轉盤子上還是會有水可以喝的存量

 

 

然後我使用的是水龍頭而不是S大利用洗髮精壓嘴頭
一方面  我覺得不管怎麼洗應該還是會有殘留洗髮精的味道吧
另一方面我是有買乾淨的壓嘴頭 結果水沒辦法流出
於是就買了水龍頭  且運氣超好     它的管子只比沉水馬達的管子大一些
高度也夠就不用另外再接水管

 

 

 

 

流水  

 

便當盒我是用比較深的 所以價錢也比較高些    且它的蓋子是軟的  用刀子很好割  

另外蓋子上做個防呆裝置    在蓋子上用熱熔膠黏了一段上述步驟割開塑膠蓋中剩餘不用的塑膠

在盤子上挖一個洞    大小可以讓這段塑膠穿過   可以讓盤子穩穩地靠在塑膠蓋上

這樣以後盤子放的方向每次都會一樣   也避免貓咪愛玩打翻

 

 

 

 

完成圖

全貌  

 

不過最後我沒給丫頭用這個  她用cat it

給歪歪用這個自製DIY飲水器

 

 

 

 

三、結論

   因為我有買cat it所以比較了一下這兩種

  cat it

  裝水的容量比較大 且可以放濾網

  但每個禮拜我還是會換水一次   因為容量大到換掉水也比較多

  如果水位低於一定的高度  就會有水聲

  我是沒辦法習慣有這樣的聲音睡覺  所以睡前都要拔插頭

  且不知道為什麼馬達運轉聲沒有剛買那時候的水準


  DIY

  裝水量比較少  不過清洗方便   馬達運轉聲跟流水聲幾乎沒有

  所以24小時插著都OK~

 

 

丫頭使用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